雨醉西风

记忆的剪影


· 跑完步后跑去看了会《闪光少女》,结果耽误到了现在

·  第一次尝试写小孩子之间的场景,有不好的地方多多担待

·   算是补的六一的文咯

·   有埋梗

 

“手续已经办完了,没有任何问题。”


“校长先生,这所学校中的学生绝大部分都是萨科塔么?”


“的确如此。而且,恕我直言,像您这样的外邦移民实属少见。”


“我理解您的看法,但我们确实是迫不得已。”


“蕾塔……蕾塔娜是么?”校长看着那个正看着办公室中盆栽发愣的黎博利。


“菲儿,说你呢。”中年人轻轻拍了下她的肩膀。


“哦哦!”菲尼克斯这才反应过来,“校长好!”但小黎博利更多的注意力被校长头顶上的光圈吸引走了,尽管一路上爸爸在一直和她强调不要老盯着别人的光圈看,但她还是没能改过来。


“嗯……孩子很好。”校长微微颔首,“我有预感,她的前途很光明。”


“您请稍等,老师一会过来。”


……


黎博利还记得她走进教室的那一天,老师轻轻握着她的手走进教室,随后就是几十道好奇的目光投射而来。


“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个新同学!跟大家说说你的名字叫什么?”老师缓缓跪了下去,双手扶住小黎博利有些颤抖的肩膀。


“这样好点么?”她轻轻说道。


“蕾塔娜!我叫蕾塔娜,很,很高兴认识,大家。”声音有些磕磕绊绊的。


班里顿时炸开了锅,一个嗓门最大的同学问道:“老师,她为什么没有光环?”


“我们讲过的,只有学会语言的萨科塔才会出现光环。蕾塔娜同学是一个黎博利,怎么会有光环呢?”


“噢……”那个萨科塔拖长了声音,“原来黎博利没有光圈啊。”


……


菲尼克斯低着头走向教室中仅剩的一个空位。当走到那里的时候她有些迷惑,她的“同桌”似乎是把这块区域给合理征用了,此刻正在手忙脚乱地把各种书往书包里放。


看见黎博利走过来,那位蓝头发的萨科塔露出了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


“对不起,之前我坐习惯了。”她抓起一本书往已经撑满的书包里塞去。


“我叫蕾塔娜,蕾塔娜 · 菲尼克斯。”黎博利的目光扫到了几本书的封皮,似乎都是是介绍泰拉各个国家的,那几本书有她五六个课本摞起来那么厚。


“菲尼克斯?”她看见那个萨科塔的眼睛亮了一下,“我叫……梅维斯,梅维斯·T。”


“T?”菲尼克斯知道有的人喜欢略写名字的一部分,但这还是她第一次见有人用这个称呼自己。


“是的,T。”此刻蓝发萨科塔的注意力全在她手上的书上,她的书包已经被撑得满满的,看来是塞不下去了。


“那,那个……你可以先把那几本书放在这边的桌子上。”黎博利小心翼翼地说道。


“可以么?”梅维斯倒是不客气地直接把书堆到另半边桌子上,“不好意思。”


“你有没有古拉特兰文课本?没有的话可以看我的。”


黎博利踌躇了半晌,才讪讪地说了句没有。看着教室里不断晃动的光圈,她一时间有些头晕。


……


第一天转学来此的黎博利更多的是在适应这个还有些陌生的环境,除了第一个课间被一堆光圈围住问这问那之后,大家的表现还算较为正常。即便如此,菲尼克斯还是发现了她同桌不太寻常的一点——她似乎没有朋友。

 

“要我帮你拿几本么?”放学后,黎博利看着那个萨科塔有些吃力地背着那个已经塞满了的书包,怀里还抱着三四本,看得出来她有些力不从心。


“不用。”萨科塔努力朝她挤出一个微笑。结果她刚刚迈出两步后就是一个趔趄,还撞歪了过道另外一侧的课桌。


这个时候,菲尼克斯做出了一个令她自己都感到吃惊的决定,她在扶起梅维斯之后一把抱起了那几本书。


“梅维斯同学,我,我能帮你拿么?我看你的样子很吃力……”


蓝发萨科塔盯着她看了好一会,菲尼克斯有些看不懂她的目光,那似乎是一种敌意,又或者是一种踌躇。黎博利微微低下头错开了她的目光,双腿扭在一起。


“你的家长会来接你吧。”她淡淡地问。


“没关系,”菲尼克斯摇摇头,“梅维斯同学没有家长来接么?”


“我习惯一个人回去,不过今天,再多一个人也无所谓。”


……


周末


梅维斯说是为了报答黎博利帮自己搬书的恩情,她邀请菲尼克斯周末跟她出去玩。


对于菲尼克斯来说,第一周的学习生活和以往并无多大的区别,只是在课程上多了古拉特兰文和一些宗教常识的学习。不过说到周末,有一点好处就是她不用再罩着那件单调的深色斗篷,而是可以换上自己喜欢的连衣裙,再带上一只小小的发卡。


在黎博利的思想中,每天按时起床,上学,放学,是每个学生都应该遵守的事情,但是那个特立独行的同桌却向她抛出了一套大相径庭的理论:


“你们不敢打破常规,只是因为没有获得更多的好处罢了。”


“可是梅维斯,上课看其他书是不对的。”菲尼克斯记得她“检举”过那个萨科塔上课看闲书,打瞌睡等行为,可是老师似乎已经对此习以为常。


“怎么,我的课可是一点没落下呢。在你来之前,有一次我翘课去了大教堂。妈妈告诉我说那天会展出好多梅迪家族收藏的画。”蓝发萨科塔做思索状,“再往前是玻利维亚的石雕,还有炎国的……绢本画?我记不太清了。”


黎博利唯一不能否认的一点就是梅维斯在某些方面的知识储备比她,或者说同年级的学生来说要高出不少,在学习能力上也是如此。


“等我一下。”两人走到了一家商店门前,梅维斯嘱咐了她一句就钻了进去。不一会便拿着一根双棒雪糕走了出来。


萨科塔略一用力,那根雪糕便被掰成了两半。


“你的。”她把另外半根塞进嘴里。


“谢谢……”


雪糕很甜,黎博利一边吃,一边看微风卷起萨科塔的发梢;她轻轻把几根不听话的红发捋到耳后。


(“在她看来,我是什么样子呢?”)


……


第三周


“逃避不能解决问题,不是么?”梅维斯一口咬碎棒棒糖。


“是……”听到上课铃才匆匆赶回教室的菲尼克斯喘着气说道。


因为某些原因,有的萨科塔对学校中唯一的一只“异族”抱着并不怎么好的态度,(“呵”,听到如此称呼的梅维斯一脸不屑)而更多的萨科塔则只是在小黎博利尝试了解他们的时候冷淡地回应自己不感兴趣。


“你被孤立了。”蓝发萨科塔点出了事实,“但如果把我放到一群吵吵嚷嚷的黎博利中间,我估计也是被孤立的那个。”


“可是……”黎博利歪着头趴在课本上,“我之前的班级上有库兰塔,有鲁珀,有黎博利,大家都是好朋友啊……”


“不一样的,这里只有萨科塔。”


“可是梅维斯你为什么不受欢迎呢?你会讲笑话,还懂得那么多我不知道的东西……”


“记得那节体育课么?

 

——

……

“呵呵,我就说她坚持不下来。连黎博利都做的比她好。”

“是啊,真就是Ma——”

“呸,那个肮脏的名字。”

“我爸爸说,那几个家族的人都不配叫天使。”

……

——

 

“记得。”菲尼克斯觉得这两个字无比沉重,她原来听父亲提起过,那种人被称作萨科塔的耻辱,是她们信仰不忠贞的体现,是天使家族的污点……


“可是,堕天使也是天使啊。”


“那么我问你,烂掉的苹果还是苹果么?”


……


“我习惯了,”梅维斯盯着黑板,“她们觉得一个堕天使的身上都是瑕疵和纰漏,我会告诉他们我比他们强,不论是在课程上,还是在体能上。我无法改变自己的身份,但我能够改变除去我身份之外的所有,哼!”


“书上说过,习惯孤独,才会强大。”


黎博利干脆把书罩在了头上,一声不吭。紧接着她听到了一阵声响,大概是萨科塔凑了过来。


“不过,堕天使也算天使咯,”之前的情绪被梅比斯重新藏了起来,“从今往后,我就是你的天使。”


自从那往后又过了很久,黎博利到现在还记得那个特立独行的萨科塔在圣诞的时候送给她的那张自己制作的贺卡,上面用画笔歪歪扭扭地画出了一条小鱼,和一只小鸟。


当时她还问过那个萨科塔,菲尼是小鸟,你是小鱼么?


那个萨科塔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回话,头上的光圈闪闪发亮。


在往后的那个夏天,有一天,在那个天使有些急切的“怂恿”下,黎博利跟着她翘了一个下午的课。那个萨科塔领着她去看了一次美术馆的限时展出。


就在第二天,当菲尼克斯再去到学校的时候,老师有些无奈地告诉她,梅维斯转学了。


这个消息有如晴空霹雳,当时黎博利就哭了出来,老师一边搂住她,一边跟她讲述梅维斯以某些事情相要挟,要求老师给菲尼克斯“放一个下午的假”。

 

“就当时给她预付的生日礼物咯……”


……

 

    那个萨科塔改变了黎博利。不过……菲尼克斯还是觉得,明显还是眼前这个萨科塔,哦不,萨卡兹,带给她的冲击更多一点……



(第一个梗是美第奇家族(我写的梅迪),当年学文艺复兴这家族给我增加了不少难度)

(第二个梗是泰戈尔的诗《飞鸟与鱼》知道的都懂)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