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醉西风

【舟莫菲】旅途

·当微积分学不下去的时候,就是摸鱼开始的时候(误)

·0/21/0 某情节请自行脑补

 

        从公证所里走出来的时候,莫斯提马就不得不接受了这个现实,那只“火鸡”怕是要跟她一辈子了。

        背着两根法杖,她先走到了主城最贵的一家咖啡馆门前,被驱逐出境之后再偷偷溜回来品尝美食的代价还是有点太大了。蓝发萨科塔的嘴角略略露出了一丝笑容——借着咖啡店玻璃的反光,她看见菲尼克斯正假模假样的倚在栏杆旁边看报纸,报纸还拿反了。

      “一杯热可可,一杯香草拿铁,谢谢。”

     “请您稍等。”

       莫斯提马找了一张靠着街道的两人座,下午的阳光洒在旁边蓝紫相间的矢车菊上,花朵随着微风的吹拂而摇曳着,蓝发萨科塔眯起眼睛,比起地下室的水泥地板和公正所里的硬木椅子来说,还是这种感觉最让她感到舒服。

      “你不是公务人员么,”她幽幽说道,“这么接受一个“犯人”的贿赂可是要被举报的。”

       “你最好换一种语气说话,否则……”

       “难不成我还有权向公证所举报你的**行为么?然后让他们换一个人跟着我。”莫斯提马突然起了兴趣,“跟着我满世界跑估计你吃不消。”

       黎博利怒气冲冲地盯着她,哪怕她们是一起从战场上下来的,但对方那种“哦我觉得你做不到”的态度一直让菲尼克斯感到很不爽,哪怕她后来做到了,那个笑嘻嘻的蓝发萨科塔也只是轻飘飘地回她一句“哦原来你可以”。

       “他们没人愿意跟着一个堕天使满泰拉瞎跑。”

      “哦,那就是只有你愿意咯,”莫斯提马喝了一口可可,“拿铁要凉了,一年来的第一口,还是先喝掉比较好。”

        黎博利看着桌子上那杯拿铁,踌躇了一会还是拿了起来。本来桌子上还应该有一杯黑咖啡的,不过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香草拿铁还是让菲尼克斯很享受,毕竟这是她最喜欢的东西。想到她“监视对象”的宏大志向,以后再向喝到这种对象可能是难上加难了。

      “话说,当时我没有问,公证所会允许一位“逃犯”结婚么?”莫斯提马突然想起了什么。

       菲尼克斯一口咖啡喷了出来,搞得周围路过的萨科塔们纷纷侧目。她手忙脚乱地从桌子旁抓出来一大把餐巾纸按在她的白色衬衫上。香草拿铁的味道飘散开来。

       突然——坐在她对面的萨科塔做出了一个她意想不到的动作,莫斯提马掏出手帕,轻轻走过来擦去了她眼角的泪珠。

     “用不着这么惊讶,你觉得我找得到对象么?”

       靠,菲尼克斯心里只闪过一个念头,自己又被她耍了。

……

     “收拾东西,晚上十点以后出发。”

    “你能不能等我几分钟,或者说明早怎么样。”

    “犯人需要考虑监管者的感受么?再说,您的活动经费可是有人报销的。您忍心让一个快穷死的萨科塔,哦萨卡兹,搭乘比夜班车贵了不止两成的早班车么?”

     “那你白天怎么还有钱去喝咖啡?那可是几十张车票。”

    “毕竟嘛,”莫斯提马转身看了一眼大教堂的尖顶,“走了,怕是回不来了。”

……

      “你不睡觉?”上了车之后,菲尼克斯才发现这趟车上只有她们两个人。蓝发萨科塔很自然地占据了最后一排最靠边的位子,此刻正盯着窗外流动的风景出神。

      “都看了多少年了,还缺这几眼么?”

     “你倒是看起来不很留恋这个地方。”莫斯提马指着窗外灯光掩映下的一座座建筑,“284根斯托卡式立柱,贝尔尼尼的作品。南方400米外是一座小小的礼拜堂,叫做……”

    “你知道就好,”黎博利一屁股坐到了莫斯提马的前座上,“上面怕你在半路跳车,特地嘱咐我盯着你。”

     “那你明天怕是吃不消了。”萨卡兹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我准备直接走出拉特兰。”

       其实莫斯提马在心里暗暗地想,“带着这么多行李我怎么跳车?”

……

       上车,下城,跟在那个萨卡兹的后面去便利店里买东西,然后在城邦边境事务所登记,最后,菲尼克斯的眼前一阵晕眩。

       监管的第二天晚上,莫斯提马带着她走到了移动城邦的边缘,此刻的拉特兰正“行驶”在一片沙漠中,而莫斯提马的目标很简单——徒步走出这片沙漠。

       看着那个萨卡兹快速支起帐篷,菲尼克斯才发现自己失算了,按照常识来说,现在的气温大概有……零下5度,她忘记准备睡袋了。

       她察觉到莫斯提马若有若无的向她这边扫了一眼。

     “切,”菲尼克斯心道,“我就不过去。”然后她打了个喷嚏。

……

       “都说了,跟我走就得做好准备。”看着那个悄悄钻进帐篷的黎博利,莫斯提马在睡袋里翻了个身,“我当时买了一个大号睡袋,没想到还真用上了。”

       “没有下次,”菲尼克斯恶狠狠的说,不过最后她还是钻了进去。但这毕竟是一个大号睡袋而不是双人睡袋……她还是能感受得到那个人的温度。

        菲尼克斯睁眼,莫斯提马笑吟吟的盯着她,菲尼克斯闭眼。

        菲尼克斯心里有些发毛,她悄悄把睁开,莫斯提马还是笑吟吟的盯着她。

      “你不睡觉了?”

      “难得拿铁的味道还在,”蓝发萨科塔把头靠近了菲尼克斯的胸口,“我想再闻闻。”

       “流氓,”一个爆栗敲在莫斯提马头上。菲尼克斯注意到莫斯提马的光环已经有些黯淡了,虽然这让它并不显得如原来那般刺眼。

       “上一次这样还是你替我挡下弹片的时候。”菲尼克斯轻轻理着莫斯提马的短发,“明明我才是重装。”

      “你总是忘记保护自己,这不是一个好重装应该忘的。”

        菲尼克斯把她搂进自己怀中,“除了那次,哪次不是,”

        她望向那双蓝色的眼眸,“我保护你。”

 

……(自行脑补,没考驾照)

 

       清晨。

       莫斯提马惊奇地发现那只黎博利竟然破天荒起的比她还早。

       她掀开帐篷走到外面,气温还是很低,拉特兰主城已经消失在了地平线上。莫斯提马很快发现什么吸引了菲尼克斯的目光。层叠的沙丘不见尽头,亦或者说,沙丘的尽头——


        便是日出。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