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醉西风

拉特兰 伯利恒之星

第五章

·   今天灵感有点少

·    本来还想摸个莫斯提猫的短篇(群里太太给的灵感),不过有些疲倦,遂决定光明正大地咕咕咕

·   3.14还是赶上了hh


        出发前三天的晚上,或者说深夜。

      “站住。”

        偷偷摸摸进屋的莫斯提马打了个寒战,那感觉就像一只冻得冰凉的手划过她的脊背。蓝发萨科塔失手没拿住那口“棺材”,宿舍走廊里一声巨响。

        菲尼克斯努力压住自己的好奇,在她看来莫斯提马主动认错的机会真不能丢。

        结果,等到舍管端着铳一个战术翻滚上二楼之后,她才尴尬的发现并没有发生什么所谓的恐怖袭击,莫斯提马有些歉意地解释是她的行李箱不小心掉在了地板上。

        “记得小心些,”舍管一副严肃的面孔,“学生基本上都回去了,你不走么?”

        “我可能会直接去报道。”莫斯提马回了一句。没办法,她想赶紧结束对话。蓝发萨科塔的余光已经注意到黎博利的羽毛已经有些要炸开的趋向了。

       “没事。”舍管放下一直端着的铳,“最后两天,别找麻烦。”

      “好的好的。”

……

        等到宿管走后,莫斯提马把那柄红色伞面的雨伞撑起来放到角落,“棺材”随便扔到一边,然后一屁股做到了自己的床铺上。她没说什么,而是拿起了她手里那个被稍稍打湿了的牛皮纸袋,撕开,一股香味填满了整个房间。

       “面包圈,15区外买的。”她把袋子递过去,“吃不吃?”

         少倾,菲尼克斯才转过头来,莫斯提马很确定黎博利偷偷哭过,这是眼角的泪痕告诉她的。

          蓝发萨科塔把面包圈放到黎博利旁边,转而起身轻轻地抱住了她。 

        “是我不对,”她轻轻捋着菲尼克斯火红色的头发。嗯,她心里深以为然,原来黎博利的头发还有一股香味。

       “流氓。”怀了的一团菲尼克斯动了一下,等莫斯提马往下看的时候,正好迎上那双还有些怨恨的红色眼睛。

       “哭完了,就该笑咯。”她对黎博利说道,“快点吃,不然面包圈要凉了。”

       菲尼克斯这才从她的怀里挣了出去,转而一脸满足地拿起了白天没吃到的面包圈。

(“多亏我早给西比勒打了电话……不然我都不知道她们下午去干了什么。”)

        等看到填饱肚子的黎博利舒服地眯起眼睛,莫斯提马才想起把那双已经湿透了的鞋袜脱了下来,她本想把脚放进被中暖和一下,但她的被子告诉了她一个冰冷的事实——被里被外温度差不多,都冷的要命。

     “要不要……”坐在另外一边看小说的黎博利开口,“我帮你暖一下,呸。”刚开口她就后悔了。

      “哦?”莫斯提马眉毛一挑,“真感谢你呀,菲尼克斯。”然后还恬不知耻(“对,这个词最合适”菲尼克斯想道。)地笑了笑,这让黎博利瞬间又起了一种想打人的冲动。

       “啧,”菲尼克斯咕哝了一声,不过还是坐到了莫斯提马的床边,黎博利把书扣在一旁,然后,然后一手轻轻抓住莫斯提马的脚踝,另外一只手轻轻抓住了自己毛衣的下摆。

      “不许乱动,”她突然想到了什么,转头“恶狠狠”地看着莫斯提马。

     “好啦我知道。”后者把双手枕到头后,一脸悠闲,看上去在听窗外雨打玻璃的声音。

        等到菲尼克斯把蓝发萨科塔的双脚放到她的肚子上的时候,她还是忍不住叫了一声,那仿佛就是两个冰块。然后她就听到了莫斯提马像是憋了很久却没有憋住的笑声。

        她懒得再搭理那个萨科塔,抓起自己的书看了起来。

……

        “我去洗漱了。”

        “那我先躺下了。”莫斯提马钻进被子里。

        “记得这次别往门上放垃圾桶,不然我想等你明天醒来的时候你会在窗户外面。”

        “没有问题。”莫斯提马嘴上说道。等到菲尼克斯消失在门外,她一骨碌爬了起来,然后看到了她拿回来的那口棺材。

 

        菲尼克斯进门之后顺手关上了灯,她还叫了莫斯提马两声,但对面看起来已经睡死了。蓝发萨科塔把头都罩进了被子里面。

       菲尼克斯刚刚闭上眼,就听见了“咔哒”一声,像是木头的撞击。

       她支起胳膊张望,“莫斯提马?”

       没有回音,对方看起来真睡死了。

     “咔哒。”

        菲尼克斯翻身坐到了床边,借着窗外微弱的路灯光,她隐约看清了那个声音的源头——莫斯提马晚上拿回来的箱子,乍一看她还以为是口棺材。

      “咔哒”

        黎博利吓得王后退了一步,她想到了萨卡兹那边的某些传说,譬如血魔喜欢住在箱子里……

      “莫斯提马?”她推了一下那个睡死的萨科塔。

        结果,她摸到的“莫斯提马”还给她一种有棱有角的感觉。菲尼克斯直接掀开被子,结果,底下的并不是那个睡着的萨科塔,而是两个拼凑起来和人差不多大小的箱子。

         所以,答案只有一个——

      “喂,”莫斯提马捂着额头,“五个够了,五个真够了。”

      “不睡觉你躲这干什么。”菲尼克斯拨开她的手又给她敲了一记,“我又不是每次都会上当,非得让你长点教训。”

……

       正在翻一本旧书的宿管放下手上的保温杯,她似乎听到了些若有若无的惨叫声。

        不过,若有若无而已,她略略耸肩,便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

      “话说。”

      “嗯。”

      “明天出去么?”

      “我想想。”

      “我记得第9区那边有家很好的咖啡馆,就在公证所附近。”

      “我没去过。”

      “去看看么?”

      “嗯,你怎么不说话了。”

      “我在想,如果早点发觉你晚上总找我聊天的话,我就能更早的敲你了。”

       “……”

      “去吧。”

      “那好,先睡觉咯。”

      “晚安。”

      “晚安。”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