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醉西风

拉特兰 伯利恒之星

第三章


· 我真服了,码字码着码着居然把全文结尾给写了,明明这中间还一大堆故事……QAQ

· 还有就是我开始上网课了emm但我争取三四天一更好吧hhh


       考试结束了,但雨天仍旧没有结束。据说是都城的天灾信使们研究认为田地需要灌溉,却把城市的撤离速度算错了,再加上这场雨出奇地大,拉特兰都城极有可能会出现千年一遇的奇景:内涝。


       “我认为都城的天灾信使在计算能力上不太合格,上次规避源石区的时候她们的建模太过理想化了,导致城市的转弯提前了1天。”莫斯提马舒服地躺在沙发上,手里还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要说唯一美中不足的一点,就是她对面的“火鸡”一直在盯着她。


       “提前转弯有什么不好的么?”菲尼克斯生硬的问道。


       “我说,”莫斯提马把刚刚端起来的红茶又放了回去,“你是想听数学上的解释呢,还是地理上的解释呢,当然,我还会一点机械——”


       “行了你,”西比勒从厨房探出头来,“考试都结束了,梅比斯。虽然你是客人,但要是电视不好看就来给我帮忙。”


       莫斯提马表示自己已经带来了上次从一位汐斯塔商人手里买到的红茶,并表示自己会好好品尝西比勒的作品。


       “你妹妹还没回来么?”她移开了话题。


       “唉,”西比勒叹了口气,“那个小鬼,说是要举行的派对上还缺点东西就跑了出去。反正我已经习惯她了。”


       “不用你说……”莫斯提马又伸了个懒腰,“好日子没有几天咯。等等!”


       菲尼克斯正在换台,眼尖的莫斯提马看见了一档旅行节目。


      “噗,”菲尼克斯没忍住,“你来求我啊。”平日里被莫斯提马欺负的黎博利少见地占据了上风。


       莫斯提马脸上的渴望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我逗你玩的,火鸡。”然后趁着菲尼克斯愣神的那一刻,莫斯提马突然伸出手去,目标直奔遥控器。


       “你真当我会上第二回当?”菲尼克斯比她预想的更早反应了过来,黎博利利落地把遥控器藏到身后。但她没有料到的是,莫斯提马直接把她推倒在了沙发上。


      “不好意思,黎博利同学。”莫斯提马笑嘻嘻地看着菲尼克斯,紧接着她凑到了菲尼克斯的耳边低语道:“你没忘记你怕痒吧?”


       但黎博利看起来应该没在想怕痒的事情,莫斯提马稍带一点茶香的气息拂过她的脸颊,这让菲尼克斯的脸有些发烫。直到她发觉到那个蓝发萨科塔不安分的手想要乘机把遥控器摸走的时候,她有些短路的大脑才想起来莫斯提马为什么会在自己身上。


      “哇……”客厅的门一下被打开了,被淋成落汤鸡的能天使从外面走了进来,“那间商店今天关门了,结果我跑了好远去了17区……区?”红发萨科塔放雨伞的手僵在了半空。


       “打扰两位学姐了。”她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马上退了出去。


       “能天使?”西比贡又从厨房里探出头来,结果,她只看到了一只衣衫不整并且有些炸毛的黎博利,和一个手里握着遥控器,一脸坏笑的正在换台的萨科塔。


       西比贡没说什么,她的目光突然与菲尼克斯对上了,后者的目光明显有些慌乱,像是在极力掩饰着什么。


       萨科塔的脸上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至少在菲尼克斯看来是这样的。


     “苹果派马上烤好了!”西比勒提高了声音。


       客厅的门被打开了一条缝,能天使小心地朝里面窥视着,比起外面那种雨天特有的潮湿和阴冷的气息,明显还是家里面苹果派和红茶的香气更诱人一些。


      “没事啦。”莫斯提马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一边说道。


       能天使这才推门进来,刚才的闹剧让她本就淋了些雨水的衣服彻底湿透了。一头漂亮的红色长发此刻也紧紧地贴着她的脖颈,这多少让能天使看起来有些狼狈。


       突然一样东西朝红发的萨科塔飞了过去,能天使下意识用手抓住了它——莫斯提马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找出来的毛巾。


      “要帮忙么,能天使?”莫斯提马转头朝着能天使笑道。


       “不用不用,”能天使的声音闷在毛巾里,她一边擦一边走进了自己的屋子。


……


       虽说能天使并没有买回她想要的派对用品,但整个活动还是和以往举办得一样成功。莫斯提马依稀记得她最早结识能天使的时候:西比勒打电话更她说她的妹妹要在家里办派对,但是能天使的同学或多或少地都有些事情,最后出于无奈才打电话向她“求救”。


       当时莫斯提马还有些不解,没有人的派对还不如推迟,但架不住西比勒的“攻势”,她最后还是拽上那只赖在床上的黎博利跑了过去。后来,或许是觉得有意思,这个“四人派对”最后居然成了她们的习惯。


       当然了,派对的最后还是莫斯提马最喜欢的环节,四个人聚在沙发上看电影,然后她从电影里给那只火鸡找新的外号。就像西比勒评价的那样,“看电影不是重点,如何保证莫斯提马不被打死才是重点。”


       但当时间走到凌晨的时候,等到能天使趴在莫斯提马的大腿上睡着之后,气氛才有了些许微妙的变化。


       “你……”菲尼克斯已经筋疲力尽了,她伸出去的手又被莫斯提马拨开了。


      “小声点,阿廖沙修士。”莫斯提马正盯着电视,“这部乌萨斯作品比我想象的有意思。”旁边的西比勒艰难地睁开眼睛,她大概是在脑力和时间的双重作用下也要睡过去了。


……


        直到影片结束,菲尼克斯没再说过一句话。莫斯提马关掉了电视,整间房子便只剩下了三个光圈,她端详着能天使熟睡的侧脸,还顺便帮她把那几绺不听话的头发重新拨回了她的耳朵后边。


      “你看懂了……么?”菲尼克斯轻声问道。


     “睡觉吧,”莫斯提马答非所问,“我知道你累了。”


     “你可终于……说了句……人话。”菲尼克斯的头栽进了自己的臂弯里。


      不知过了多久,蓝发萨科塔终于发出了一声叹息:“幸好这电影是个节选。”


评论(7)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