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醉西风

拉特兰 · 伯利恒之星

· 虽然大纲写完了,但大概会更的很慢,因为我还在摸索写作方法emm


第一章

 

无论从何种角度讲,在泰拉世界中,被称为天使之国的’拉特兰’都是一个极为独特的国家。


其拥有政教合一的政治体制,独特的法令与条文。但与此同时,宗教并没有成为拉特兰的枷锁。恰恰相反,神圣议会和上三阶天使在拉特兰成立早期便得到制约(一说是主的“警示”)我们可以将其理解为他们固有地位,名誉,知识和职权,但在经济上受到一定制约。这一举措使得拉特兰避开了卡西米尔如今的封建政治泥潭。同时拉特兰得以集中财力,在炉芯发明后第三个将所有地面城市移动城市化,在上一次10级天灾中将损失减到了最小(1)。


拉特兰在对外战争中总结出的低源石技艺战争体系在如今泰拉独树一帜。当然其在现代战争学学术界仍存在一定争议。将术士排除在正规编队之外的编制招致了众多外国高级将领和学者的讥讽。在此仅引用已故乌萨斯帝国陆军元帅的话供读者体会。

 

“一切没有术士编制的军队都是残疾。”(2)

 

不过,谈到拉特兰的战争体系,就不得不提到拉特兰的特有武器——铳。


四天使会议于874年修订《拉特兰文书》1:7:34条文,将持有铳类武器做为拉特兰种族萨科塔的基本权利,同时也是一项基本义务,同时将铳械理论编入拉特兰的教育课程。该草案在三个天使议会中均以绝对多数通过。但是在拉特兰相对温和的文化浸染下,哥伦比亚所谓因“拥铳权”所起的种种问题在拉特兰均未发生超过10次。公民必须在通过拉特兰铳型武器运用许可协议后才可以拿到铳械。公民享有自行改造的权利。


所以换个角度来看,拉特兰是现狙击干员最多的国家,战时军队第二多的国家。

 

(又及:拉特兰并不排斥源石技艺,其在治疗性源石技艺的应用上具有相对高的水准,但学术界至今不知其摒弃伤害型源石技艺的原因。并未有研究说明萨科塔拥有一般水平以下的天赋。甚至有学者认为,在拉特兰公开的古卷中,有“圣剑上的光将他切为两半,神火便将他焚烧。”(3)的语句,证明萨科塔拥有一种顶尖的源石技艺。但萨科塔对外均否认这一点。)


【注】

(1):《移动城市年鉴一 · 炉芯的诞生》 奥托 · 哈恩著 第7卷 第2章

(2):《第九次乌卡战争回忆录》米哈伊尔·波格丹诺维奇·巴克莱著第1版

(3):《天界序论注》格里高 2:1:13 句

 

“梅比斯,你课本底下的书是什么?”教授透过她那副老花镜看过去,不像是那些血气方刚的年轻教师一样,她的声音里透着一种无奈。


“啊?教授您是不是看错了?”莫斯提马猛然抬起头,紧接着,在她握住桌斗里的法杖之前,不知从什么地方伸出的手一把把她的“拿手好戏”给打断了。


她一转头,那只“火鸡”正没好气地盯着她,但在莫斯提马看来,这种小把戏根本不能阻挡住她“光明正大”学习课外知识的路,她的另外一只手从地上的书包里拔出了她一直备用的第二根法杖——


“老师,您看这里并没有书。”她把自己的《哈谟说》往旁边挪了挪,露出对老师来说空空如也的桌面。


“我知道,你继续看吧。记得在考试完第三天补交一篇1w字的论文,有关拉特兰域外对拉特兰的研究,要求对研究的正确与否进行评判。”老师重新把目光移回了她的笔尖。


“我就说,你早晚有一天会被老师抓住。”那只火鸡在她耳边轻轻说道,看得出来,她对莫斯提马这几年以来在神学课上偷看课外书还屡次逃过抓捕的行为相当不满。天知道教授居然会在前察觉出她的手段。


“菲尼克斯。”短发在莫斯提马转头时轻轻扫过她的脸颊,她这才发现自己和莫斯提马贴的有些太近了,以至于她们都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


“第一天就要考高数哦。”莫斯提马说,她丝毫不觉得数学瘸腿的菲尼克斯一边盯着她一边学习是个好主意,“当然,如果你想找我帮忙的话,就先让我把书的前三章看完。”


那双红色的眼睛又瞪了莫斯提马一眼,之后才缓缓缩了回去。


 ……


“不去找西比勒么?”


“你是不是忘了今天是能天使级的铳械测试?她们的实战检验被放在了考试之前。”


“……图书馆?我看我是有点学糊涂了。”


“图书馆。现在可不是你该糊涂的时候,黎博利同学,前面还有更困难的东西等着你。”


两个人从教室走向学校的图书馆,这座在尼古拉时期就落成的建筑在数百年前就负有盛名,后来在圣座一次改革时期被私人接管。它最后被无偿移交给了刚刚建成的拉斐尔中央学院。在移动城市兴起之后和学院一起被整体移动到了拉特兰第21区,而此刻取代那些披着长袍的修士在这里学习的人,是一群准备着期末考试的学生。


在经过一轮高数的洗礼之后,菲尼克斯无力地趴在了书堆上,而坐在她对面的蓝头发萨科塔依旧兴致勃勃地端着她的课外书。筋疲力尽的黎博利敢说莫斯提马是她们一级读书最多的学生,当然和那些在烛光下一直研究古卷到老的教授不同,她看的要么是艰深的咒术书,要么就是泰拉各地的风物志。原来菲尼克斯听说她的志向是走遍泰拉的每一个角落,特别是到阿戈尔地区的深处去一趟。


“为什么数学这么难……”


“你这是在学习主的智慧。”莫斯提马的声音无悲无喜。


“你不复习?”菲尼克斯有些自嘲,“我忘了,你从不复习。”


“我只复习我可能忘记的知识点,而且明年我得准备天灾信使的考核,如果你想看《地理学数学方法》的话,我记得图书馆里留有一本,就在三楼炽天使雕塑左边——”


“不过嘛,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晚饭在哪吃?”昏黄的日光打在书页上,莫斯提马揉了揉眼睛,“我知道城里新开了一家炎国风味的餐馆。”她一边活动着有些酸痛的腰一边说道。


“我都打算直接在食堂凑活两口了。”


在她们说话的间歇,一双手捂住了莫斯提马的眼睛。


“你是妹妹。”莫斯提马想都没想就说,比起相对稳重的姐姐而言,妹妹经常喜欢在学校里捣乱,而且莫斯提马记得在期中前后她在化学实践课上干的好事,事后被公正所在21区里追得满街跑,所幸“从不失手”的公正所探员没有跑过一个小姑娘。她隐约记得这件事还上过报纸,不过最后好像也不了了之了。虽然两个人都出身于能天使级,但是性格确实是天差地别。


“哈!莫斯提马你真是……”被揭穿了的妹妹一脸不甘。


“不过,话说回来,西比勒,”莫斯提马合上书,“我记得铳械考试是现场宣读成绩的?”


“这么急着打探么?这可真不像你。”姐姐说,“而且,”她敲了一下妹妹的脑门,“这个小鬼头越级和我们一起考的。还比标准分高了整整5个基点。”


菲尼克斯看妹妹的眼神都变了。


“真想不到,”莫斯提马把目光转移到了那一排排的书上。


……


“12点了,同学,你要正视你没有鸮属黎博利的天赋。”


“其实,我跟你说,我隐约猜到了一点东西。”


“什么?”


“成绩已经不重要了,我猜我们的假期应该会被取消。”


“因为什么?”


“战争。”


评论(4)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